一語荒唐

管理人:labbri
超蝙,盾鐵,亨本,哈蛋
※版權所有※

[XMFC][EC]You Need More Salt

  2013/12/25 聖誕活動※指定者:冰瑚——EC-一起下廚並且互相餵食

    ※

  Charles不怎麼會下廚,首先他的烹飪技巧——Well,事實上根本沒有任何技巧可言。

  這或許需要歸因於以前他母親還在時家裡總有幾名廚子為這苦差事代勞,因為他母親對交誼廳的興趣顯然比廚房還高上許多,願意踏足廚房的原因單純是告知廚師客廳的紅酒沒了。

  不過自從Raven住進溫徹斯特大宅後,Charles泡至熱可可的功力倒是大幅提升了不少,Raven甚至在成年後依舊驕傲地宣稱自家哥哥的熱可可足以打敗整個下城區老奶奶的獨家秘方。

  「很高興聽見我贏過了那些點開爐火都要花上十分鐘的可愛婦人們,親愛的妹妹。」Charles微笑地對Raven的讚賞說道,而一旁的Erik則是咧開了一抹大大的笑容,露出整排潔白完美的牙齒,似乎在考慮要從哪個部位開始把羞赧到連耳朵都紅了的讀心者一口吞下。

  真要說起來,Erik是個挑剔的美食家,別誤會了,他可以吃得很差連眉頭也不皺一下(感謝那段糟糕透頂的逃亡生活),但這同時也意外養成了他挑剔的嘴,簡言之,要讓他吃得滿意可真是有那麼一點困難。

  尤其是Erik那足以用各種尖酸刻薄的言論把人給啃得連跟骨頭也不剩的嘴,簡直是場災難(看看他那銳利閃亮的牙齒!Charles不禁嘆息道。好吧,至少那牙齒看上去真是健康無比),因此搞到最後,他往往只能自己跳進廚房做飯去了,而這也意外地讓他的廚藝幾乎直逼大師級水準。

  「你知道,只是打個蛋不應該比解讀那些去氧核醣核酸還要難搞,Charles。」Erik好笑地看著因為雙手沾滿蛋液與碎蛋殼而有些不知所措的遺傳學教授,低低笑了聲。

  翻了翻白眼,Charles將手心中的一團混亂甩進本來應拿來打蛋用的鋼盆中,看著Erik的微笑扮了個鬼臉,「真心感謝你的鼓勵,我的朋友。」

  「任何時候,Charles。」

  Erik笑著伸手一把抓住Charles黏糊的雙手,絲毫不在意那半乾的蛋白現在變得多噁心,他輕輕牽著Charles像是用力過度會不小心把他的手骨捏碎一樣,帶著他來到水槽邊,用能力輕而易舉地擰開水龍頭,最後將Charles的雙手帶到清水下沖洗。

  兩人的手在水流中糾纏在一起,對方手指又濕又滑的觸感讓Charles忍不住咯咯笑了出來。

  他轉動手腕毫不客氣地發起攻勢,雙手靈活地纏住磁控者粗糙修長的手指,而Erik當然是毫不退讓地強勢掙開Charles幾乎不值一提的糾纏。兩人的玩鬧激起不小的水花,到最後Charles的臉上都是水珠而頭髮也整個半濕,而Erik的高領毛衣更是整個前巾濕得一蹋糊塗。

  兩人維持著手指糾結的狀態瞪著對方,Charles水藍色的眼珠在Erik狼狽的上半身轉了圈,最後看進了那藍綠色的眼睛,眨了眨。

  「停戰?(Pause)」

  「停戰。」

  水龍頭的水終於不再毫無節制地亂流了(上帝保佑Erik的能力還有其他除了從地板上吸起圖釘外的家務實用性),Charles率先哈哈大笑了起來,Erik一開始仍然是他一貫的低笑,直到最後也跟著Charles笑成一團。

  他們一直笑到爐子上的燉鍋滾得好像要爆炸了一樣才停下(孩子們在聽見Charles要下廚時早就全部進城躲得遠遠的了,感謝上帝),Erik指揮著湯勺放進燉牛肉湯裡攪拌,不可否認剛剛在Charles不顧Erik反對、有些過於熱心地贊助下的紅酒確實給了這道湯品濃郁微酸的好滋味。

  「跟你一起進廚房實在不比進軍營輕鬆,Erik。」看著燉鍋裡那些大小一致的牛肉丁與配料,讓Charles不禁想起了幾個小時前的備料血淚史,如果不是Erik及時移開刀尖恐怕湯裡就會多幾根Charles的手指了。

  「你只是需要練習,我不希望你有一天面對整個冰箱的食材把自己餓死,Charles。」Erik灑入胡椒與鹽巴,嚐了嚐味道後滿意地瞇起眼。

  「有你在,我餓死的可能性有帶商榷,我的朋友。」眨眨眼,Charles笑瞇瞇地說道,「現在,該是試吃時間了,Lehnsherr大廚。」

  Erik抿著嘴角,轉了轉手指,一根銀湯匙立刻從抽屜裡跳出來,在燉鍋上轉了一兩圈後舀起一勺美味的牛肉湯。銀湯匙平穩地滑到Charles面前,連一點湯汁都沒滴出。

  「Blow。」

  Charles咯咯笑著對熱騰騰的湯勺吹了吹,然後微張開嘴讓湯匙落入口中。

  「味道如何?」

  吞下了軟爛的牛肉與胡蘿蔔等配料,Charles挑起眉,看著等待他的評論看上去有些焦慮的Erik,忍不住勾起嘴角。

  「Well,榮幸宣布我在未來餓死自己的可能性降至為零了。」

  伸手揪住對方濕得可以擰出水的衣領,Charles踮起腳尖將唇往對方的印了上去,濃烈的紅酒香剎時充斥在鼻尖,讓人暈醉。

  「所以,你剛剛果然偷喝了我的紅酒吧,Erik?」






|洗手作羹湯|

煮飯什麼的,我也想學啊(艸

EC好可愛喔嗚嗚嗚嗚,期待明年的電影!!!!!!

评论

热度(6)